一次特殊的组织生活——第三党支部疫情期间坚持线上主题党日学习

发布者:秦婧雅发布时间:2020-02-21浏览次数:763

2020年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就与我们来了一场不期而遇的“邂逅”,由此引发的、涉及全国众多地区的新冠肺炎,生生改变了无数个家庭的新年节庆活动和日常工作、生活。在刚刚过去的一个多月中,疫情每天都在更新,时而形势紧迫,时而曙光乍现,“抗疫战争”结果的暂时不明朗,迫使全国大部分地区实施延期复工、复学,人们正常的工作和学习节奏被打乱,经济生活受到重大影响,但是,不屈不挠的中国人民,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协力,奋发图强,即使无法出门,也在通过各种途径,努力工作,停工(课)不停学,以个人的绵薄之力,与祖国分忧!  

2月19日下午三点,出版社第三党支部的五个支委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召开了支部成立以来第一次“口罩会议”,确定了本月支部大会议程。支部大会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主要有五个议程,分别为:1.即使是特殊时期,支部学习活动也坚决不中断,继续按支部年度学习计划完成本月学习活动;2.本次支部会议是特殊时期的特殊会议,需全员到会,交流各自在疫期的健康和生活情况,发现问题、解决问题;3.支部所辖各部门汇报应对疫情的工作举措,以及需要支部帮助解决的问题;4.再次通报党支部新党员培养流程,积极发现、培养新党员后备人员;5.通报2020年的支部活动计划。

2月20日下午两点,第三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正式开始。这次会议是第三党支部组建以来最“特殊”的一次:有的人坐在电脑前,有的人对着手机;有的人待在自己家里,有的人还在回杭的火车上;有的人与平常无异,有的人却戴着口罩。疫病无情,人有情;疫病无序,人有序。虽然视频会议的信号有时不太好,还会因为环境的复杂而受到人为的干扰,但第三支部的这次会议依然按照既定议程顺利展开,22名党员悉数到会,无一人缺席。大家认真听讲,积极发言,学习和工作热情不减,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不畏艰难、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支部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卢川主持,书记张琛做总结发言。在总结发言中,张琛书记既肯定了大家积极向上的工作、生活热情,还重点强调了疫情未消,各人依然需要严防死守、保重身体。人生路上,办法总比困难多,相信在党和政府领导下,我们必将战胜病毒,重新焕发勃勃生机!

  

(供稿人:第三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