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出版社创立于19845月,是教育部主管、浙江大学主办的国家一级出版社。浙江大学出版社承浙大几代学人“求是”“创新”的精神,经过多年发展,已成长为一个拥有图书、期刊、电子、音像和数字等各类出版资质,出版范围涵盖理工农医和人文社科等多个学科领域的综合性大学出版社。

浙江大学出版社坚持把服务党和国家文化战略与出版工作大局、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作为办社宗旨,以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出版社为目标,积极实施专业化、数字化、品牌化发展战略,力求以出版高水平、国际化、前瞻性的出版物作为实现大学价值的延伸。浙江大学出版社先后获得过数百种国家和省部级各类奖励和荣誉,被评为全国“百佳”出版单位、首届全国新闻出版行业文明单位、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国家数字化转型示范单位,连续两届(第四届、第五届)获得中国出版政府奖先进出版单位。

目前,浙江大学出版社下设艺术出版、教材、基础教育、期刊四个分社,设人文与艺术、社科、国际文化、科技、大众图书、数字等多个出版中心,下辖杭州一源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启真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杭州飞阅图书有限公司三个子公司,建立了完善的经营体系与公司化架构。实现了图书、音像、电子、期刊和网络等多种媒体立体化出版格局。

建社以来,累计出版图书20000余种,数字和电子音像读物近千种,先后出版了国家级重大文化工程“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感染微生态学:理论与实践》《中国高铁技术:全球视野》《良渚文明丛书》等一大批有影响、受好评的优秀出版物。作为来自一流大学的出版单位,秉承“海纳江河、启真厚德、开物前民、树我邦国”的浙大精神,浙江大学出版社在未来的发展中继续坚持世界一流大学出版社的办社宗旨,不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为我国文化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