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出版社第二党支部疫情期间活动纪实

发布者:秦婧雅发布时间:2020-02-28浏览次数:277

2020年,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使得往常祥和热闹的春节变得紧张坎坷。但自古以来便艰苦奋斗的中国人民并没有因此消极沮丧,而是万众一心,逆风前行。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党建工作,2月25日下午第二党支部三位支委通过学习强国平台举行视频会议,就本月支部活动的时间、形式及主题等内容展开讨论。会后通过微信向大家传达了浙江大学《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党建工作的通知》精神,通报了支委学习文件和商议的结果。

2月26日下午三点,第二党支部党员大会准时在学习强国平台召开。本次会议主题是交流疫情期间个人防护、在家办公的情况以及在此期间遇到的问题。除了一位刚生育的同志外,其余党员全部到齐。每位党员围绕会议主题轮流发言,分享了近期的工作生活情况以及对本次疫情的感受。如身处老家温州的潘丕秀表示,虽然此前当地疫情较为严重,防控力度较大,但随着疫情的慢慢好转,交通已经逐渐恢复,已经可以买下周回杭的车票。又如曾经在武汉上学的蒋玲未提到,这次疫情她和身处武汉的师友们的心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一直在力所能及地为他们提供帮助。

虽然疫情隔离了人与人,但并没有隔离彼此的心。支部的每位同志在疫情期间都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严格遵守相关防控规定,努力做好自己与家人的防护工作,同时也通过互帮互助、彼此协同的方式创造在家办公的条件,保证了工作进度。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初见成效,大家对未来的疫情好转形势充满了信心,但我们依旧不能放松警惕,凝心聚力,共克时艰,迎接最终胜利的来临。

(供稿: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