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松懈,教材工作不耽搁——第五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视频会议

发布者:秦婧雅发布时间:2020-03-02浏览次数:295

2月28日下午,第五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发表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教材工作实际,发出了稳步复工复产的动员令,布置了年初相关工作。

支部书记黄娟琴主持会议并介绍会议召开的背景。

2020年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人民生活和身体健康带来严重威胁,也给春季教材生产各项工作带来较大影响。为保障疫情期间学校“停课不停学”、部门生产进度不耽搁,教材中心党员干部群众从2月6日起就在钉钉平台建群,恢复了工作通联机制,同志们在家办公看稿,协同做好教材印前审核、电子教材上线等工作。2月17日出版社开始分批复工后,部门中层干部轮流坐班,许多编辑回到工作岗位,落实安排春季教材下厂印制。越是特殊时期,越要体现党员的担当和作为,因此党的建设一刻也不能放松,党员学习更要与时代同频。2月27日,支部委员率先尝试使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召开支委会,确定了本次支部党员大会学习和交流的内容。

社领导黄宝忠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视频会议,就这次特殊的党员大会提了两点要求:一是紧抓疫情防控不松懈,注意个人和家庭健康;二是结合业务实际开展学习,尽早谋划全年各项工作。

随后,与会党员在支部书记带领下,通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调研、指挥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发表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重点学习了2月23日习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通过学习,大家对党中央领导部署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英明决策,以及全面贯彻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十六字总要求的各项行动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疫情防控期间勇当先锋的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尤其是义无反顾、日夜奋战、严防值守、在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人民解放军指战员、公安民警、疾控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等,表示由衷地敬意;对疫情防控过程中广泛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的工作方法有了更深刻的领悟;对武汉、湖北以及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最后胜利充满信心。

当前,浙江省、杭州市新冠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各行各业正在有序恢复生产,按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要求,支部还传达了2020年社里关于教材工作的计划,交流讨论了年初相关工作。一是基本明确了教材板块今年的整体增长目标,二是结合出版社年度工作计划对教材生产、经营,包括新形态教育服务等方向提出了要求;三是对公共卫生和医疗、应急管理、电子商务等急需的选题方向作了布置。

会议最后,支部还响应党中央号召,各位党员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踊跃捐款。


(供稿:第五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