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我们在一起——浙江大学出版社与武汉理工大学出版社开展党支部“云”上对话

发布者:秦婧雅发布时间:2020-04-13浏览次数:649

新冠肺炎爆发以来,“武汉”两个字一直是全国人民关注的焦点。4月8日零时,经过76天的坚守,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与外界的通道重新开启。“这是激动人心的时刻,也是中国战疫的高光一刻”“武汉,终于等到你”“武汉,好久不见”等话语通过媒体和网络,传遍大江南北。疫情给武汉人民的日常生活造成了什么样的影响?武汉“重启”前后,当地人民的生活又有什么样的变化?

在疫情节节败退的当下,作为出版人,我们又能为记录这段历史做些什么?带着这些疑问,4月9日下午,浙江大学出版社和武汉理工大学出版社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展开了一场充满温情的“云”上对话。


视频会议由浙江大学出版社第三党支部副书记卢川主持。武汉理工大学出版社总编辑张青敏老师和浙江大学出版社副总编张琛老师分别围绕本社业务情况和疫情期间的工作和生活状态进行了介绍。此外,武汉理工大学出版社党支部史卫国老师、吴正刚老师、李兰英老师、陈军东老师、王嘉行老师、王兆国老师、刘凯老师等分别从个人角度谈了疫情爆发前后工作生活的变化,以及党员在其中发挥的作用。我社第三党支部吴伟伟老师、王荣鑫老师、蔡圆圆老师、杨茜老师、吴水燕老师、严莹老师等积极发言,表达了对武汉人民和武汉同行在疫期坚强生活、努力工作的钦佩和鼓励。


网络使天堑变通途,让远隔千里的两个支部能犹如面对面般的交流;爱则架起了友谊的桥梁,让大部分未曾谋面的同行像久别重逢般随意、自然的沟通。作为出版业的同行,双方还围绕出版行业的现状、线上营销的探索、融媒体的规划等,展开了充分的交流和沟通。不知不觉中,两个半小时就过去了,就像张青敏总编在会议结束后发来的话语一样:“在温暖和感人的气氛中,不知不觉2个半小时过去了,我们和浙大社的同仁们一起度过了这个难忘的下午。”

疫情发展的势头已在党和国家的正确指挥下得到遏制,武汉乃至全国人民的生活已经重新回到正常的轨道上来,相信这样温馨的时刻会越来越多。祝福武汉人民、祝福武汉同行,也期待未来双方出版社可以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供稿:第三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