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新学期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者:秦婧雅发布时间:2021-03-24浏览次数:241



324日,浙江大学出版社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在出版社楼410会议室举行。出版社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支委、退休党员代表等3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由出版社社长褚超孚主持。

党委书记金达胜就贯彻落实中央、教育部、省委精神特别是学校党委要求,迅速抓好出版社党史学习教育,从“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维度,对出版社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要求。

金达胜指出,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理解好“为何学”,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要明确方向,突出重点,把握好“学什么”,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涵。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彻始终,把开展学习教育与制定实施出版社“十四五”规划、破解改革发展难题等结合起来,努力推进出版社高质量发展;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谋划好“怎么学”,努力提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性。全体党员、各党支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加强领导、认真组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掀起学习热潮。

金达胜强调,出版社党史学习教育要覆盖全体党员和领导干部。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原原本本学习指定学习资料,全面准确领会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领导干部要带好头,扛起政治责任,协同联动,带动全体党员把学习教育做扎实、做细致、做深入,做到学有收获,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出版社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规定动作明确具体,各有关部门要不折不扣坚决落实好。同时,要紧密结合我们出版工作实际,开展具有出版社特色的自选动作,认真做好党史相关主题出版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出版任务。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具体行动,不断推动出版社的改革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褚超孚在总结中强调,以建党百年为契机,出版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仅是一次政治学习,更是一次心灵洗涤,要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激发奋进之力,不断增强党员使命感、责任感和成就感;党史学习教育还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不搞“两张皮”,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与出版社“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实施、体制机制等问题结合起来,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专职组织员秦婧雅宣读了《浙江大学出版社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

动员部署会后,随即召开了新学期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通报了学校2020年基层党支部建设质量提升月反馈情况以及出版社2017-2020年基层党支部台账检查情况,布置了党支部本年度特色党建工作安排、发展党员工作等事项,并就出版社党支部工作考核实施办法、评价细则征求了党支部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