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党史铸党魂——出版社组织离退休党员参观浙江大学党建馆

发布者:秦婧雅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27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的重要指示精神, 4月20日,出版社离退休党支部组织了一次“重温党史铸党魂”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组织参观浙江大学党建馆,进一步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

20日上午,离退休党员们来到位于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的党建馆,展馆由“红船精神主题展”和“浙江大学党建工作主题展”构成。与会党员在讲解员引导下,重新学习了红船精神“起航、凝聚、升华”的过程,深刻感受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红船精神。参观了“浙江大学党建工作主题展”的星火传燃铸党魂、旗帜鲜明把方向、立德树人育英才、攻坚善治创一流、固本强基担使命五部分展览内容,重温了浙江大学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的生动画卷。

离退休党员们通过展览的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一件件实物,多角度、全景式学习和了解了浙大人、浙大事。其中不少浙大师生校友在革命、建设、改革时期中涌现的英雄烈士和模范人物和相关大事,是离退休老同志或亲历或熟悉的,是可亲可近的榜样,大家尤感亲切,纷纷围绕图片热烈交流、回忆,讨论,迟迟不愿离开。

参观结束,党员们又依依不舍地重回展馆再走一遍,最后在鲜红的党旗下集体合影留念。不少党员还意犹未尽,建议展馆能提供介绍的小册子,方便大家带回去继续学习。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参加活动的党员中,八十岁以上老党员有4位,党龄均已超过50年以上;最大的87岁,党龄已达65年。

本次活动丰富了离退休党支部党组织生活的内容和形式,增强了老党员归属感和凝聚力。老党员们在参观结束后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退休党员,要离岗不离责,退休不退志,继续发挥余热,为学校和出版社的发展贡献力量。


供  稿:徐  枫

摄  影:洪保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