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第二党支部开展“百年·百天·百题“线上党史知识答题活动

发布者:秦婧雅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199

你知道出席中共一大的人员平均年龄是多少岁吗?中共党员是何时超过1000万人的?我国的改革开放由哪次会议揭开序幕?……早上9点刚过,出版社第二党支部的微信群里出现了一道题目:“1928年,党的六大在哪里举行?”一名党员答完题后感叹说:“竟然在莫斯科!”另一名党员回复道:“一、二、四在上海,三在广州,五在武汉,六在莫斯科,七在延安,八以后在北京。”



这样的场景,近段时间以来,在出版社第二党支部的微信群里并不少见。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党支部自4月20日起开展“百年百天百题”的答题活动。每天上午9点,出题人都会发送一道关于党史的题目到微信群里,作答以后,小程序会自动判断正误,并且给出正确答案。这个活动已经进行了40余天,不管是工作日,还是节假日,一天也没有中断过。

“题目都是《中国共产党简史》上的内容,详细的答案也在这本书里。我们按照时间顺序,根据重要的历史事件、历史文献出题,希望通过这种以点带面的方式,全面学习这10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支部出题人说。

这种以问助学的形式,帮助大家更好地学习了党史知识,激起了大家的兴趣和热情。大家每天都积极答题,热烈讨论。支部党员说:“这种形式很好!不仅学到了党史知识,而且记忆深刻!”

(出版社第二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