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出版社第六届“双代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阎威发布时间:2022-03-15浏览次数:681

2022311日,浙江大学出版社第六届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出版社三楼阶梯会议室举行。校工会副主席李民出席大会并讲话,出版社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以及“双代会”代表72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总经理金更达主持会议。 


          840分,大会预备会议开始。预备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大会筹备情况工作报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议程(草案)和大会主席团名单。

大会在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校工会副主席李民代表学校工会向出版社第六届“双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出版社近几年以党建为引领,坚持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理念,在助力我校“双一流”学术文化高地建设、高水平教材、期刊建设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工会工作也取得了新进展。他希望出版社以此次“双代会”为契机,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进一步增强工会工作使命感责任感,切实落实职代会工会职责,相信新产生职代会工会新一届委员会,在党委的正确领导,在群众的大力支持下,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出版社,为建设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出版社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编辑褚超孚作出版社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出版社2021年各项工作。虽然疫情不断打乱发行营销节奏,出版社经营依旧保持稳中有进,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按照既定目标持续双增、成绩斐然。文化和社会影响方面更是取得了突出的成就。今年我社将继续落实“双一流”建设实施中承担的重点任务,明确使命愿景,肩负举旗定向,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在前列”,增强面对严峻市场环境考验的耐力,按照“十四五”发展规划设定的目标,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不懈奋斗,勇于开拓创新,凝心聚力、笃行不怠,不断开创出版社建设新局面。

工会主席孙海荣作了题为“凝心聚力促和谐 助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出版社”工会工作报告。回顾过去的四年,出版社工会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在校工会、社党委行政大力支持下,在助力民主管理,对接职工需求,建设职工之家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为出版社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出版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大会通过差额选举和无记名投票方式,经过全体参会代表的庄严投票,选举出张琛、孙海荣、阎崴、丁佳雯、王超、王聪、闫亮、杨茜、肖冰、沈佳、金雁南11人为新一届工会委员,李时列、张一驰、贾晓燕3人为新一届工会经费审查小组成员。大会还选举产生了出版社参加浙江大学第九届教代会、第二十三届工代会代表。

出版社总经理金更达致大会闭幕词。他对这四年在工会工作中辛勤付出的同志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同时,他寄语新一届工会委员会,以做好党群桥梁、关心职工生活,为员工切实解决问题为工作初心,以更优质的服务水平投入到工会工作,并结合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把力量凝聚到出版社建设的各项任务中去,为出版社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在喜迎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召开,出版社全面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之际,出版社胜利召开此次“双代会”。出版社全体员工必将在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的带领下,以远大的使命愿景凝聚奋斗力量,齐心协力、开拓进取,继续承担举旗帜、聚民心、与信任、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积极回应新时代国家和学校对出版社的期盼,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