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出版社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暨先进表彰大会

发布者:阎威发布时间:2023-02-15浏览次数:119

为总结2022年工作成绩,展望2023年工作,表彰先进典型,2023年2月13日下午,浙江大学出版社在西溪校区逸夫科教馆隆重召开年度工作总结暨先进表彰大会。黄先海副校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出版社领导班子成员、特聘编审、特聘高级编辑和全体员工出席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金更达主持。


黄先海副校长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首先,他充分肯定了出版社2022年的各项工作,在去年行业竞争加剧、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下,出版社经济效益逆势增长,取得的成绩喜人。他指出,这既是展示工作成果的表彰会,也是一个深化部署落实的再动员会。他提出两点期望和要求:第一,希望出版社强化业绩目标导向,形成“肯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事氛围,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冲刺,出版社在2023年的新起点,要立足当前发展,进一步完善资源配置,加强人才引育和激励机制。第二,希望出版社在服务浙大“双一流”建设中来寻求自身的发展与辉煌。要继续积极服务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在高水平期刊、教材和学术著作出版方面,依托好学校优势资源和平台,将国家和学校对出版的要求落实到出版社事业发展战略谋划中,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出版社,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浙大社力量。




出版社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编辑褚超孚以“踔厉奋发正当时,笃行实干争一流,推动出版社进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快车道”为主题,回顾了2022年重点各项工作,并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署。2022年,出版社在中宣部及省委宣传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强党对出版工作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出版导向,克服疫情给经营带来的不利影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整个行情大幅下降的大背景下,取得了逆势增长的优秀成绩,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出版社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使命感高质量完成了国家重大出版工程“中国历代绘画大系”项目的完整出版,“盛世修典——‘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成果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成功举办,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做出了独特贡献。主动服务学校战略和重要任务,启动实施了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学术期刊建设方案,在高水平期刊创办和建设工作、优势学科教材集群建设和高水平学术著作出版方面,积极探索,整合资源,主动服务,取得显著成效,以实际行动积极回应新时代国家和学校对出版社的期盼。2023年,出版社将以实干精神、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二十大报告精神,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在前列”,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不断开创出版社建设新局面。



 为树立典型,激励广大员工奋发作为,大会对在2022年度工作中涌现出的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团结协作、开拓进取的先进团队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勉励全体员工学先进、争先进,继续为我社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新的一年,出版社将以踔厉奋发,笃行实的精神状态,以新气象新作为奋力开新局、启新程,推动出版社进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